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拟对“文殊”采取废堆措施 完成约需要30年

2016年11月30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日本福井县的快中子增殖反应堆“文殊”在安全管理方面不断出现问题,日本政府打算包括废堆在内采取彻底性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并计划早的话12月中下旬就召开核能相关阁僚会议对有关方针进行汇总。

报道称,鉴于新的核反应堆的试验性开发已取得一定进展,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同时,重启“文殊”需要庞大的经费,因此,日本政府打算不再重启“文殊”,并正在进行有关协调,以便尽早采取措施推进废堆进程。

关于废堆进程,日本政府估计取出“文殊”的乏燃料至少需要5年半的时间,完成废堆作业则需要约30年。

日本政府计划把“文殊”及周边地区作为日本快中子反应堆的研发中心之一,在推进废堆作业的同时,使这一地区成为冷却核反应堆的液态钠等的研究基地。

据悉,日本政府还打算在与福井县地方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的基础上对有关方针进行汇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