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新闻秘书:国情咨文内容年年有异 但“普京式”核心将一如既往

2016年11月30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1日发表2016年度国情咨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1日发表2016年度国情咨文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总统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是俄罗斯的年度大事件之一。在国情咨文中,俄总统会对国家局势进行评价,并确定俄罗斯对内、对外政策的主要方向。历年来,这项活动均吸引了俄罗斯国内和海外诸多媒体的密切关注。2015年,包括纸媒、网媒、电视台、广播公司在内的500余名记者申请参加了去年的普京年度国情咨文活动。

今年,俄罗斯总统发表国情咨文的日期选定于12月1日,按照传统,依然是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是俄罗斯新历史上的第23次国情咨文,也是普京总统本人第13次发表国情咨文。

记者了解到,直至今天,普京总统还在继续为此次国情咨文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今年普京会在国情咨文中发表哪些内容,这一直是大家热切关注的焦点。但是按照惯例,这些内容是严格保密的。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次国情咨文内容各不相同,今年的国情咨文也一样”,不过佩斯科夫同时说明,“所有这些都会以某种‘普京式’的核心(问题)连接在一起,着重社会领域和国家的社会责任。”

此外,俄总统新闻秘书还号召大家不要去猜测国情咨文的差别,而是耐心等到后天普京发言的那一刻。

届时,俄罗斯各大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均会进行直播。人民网俄罗斯代表处也将密切关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