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在非洲”联合采访在坦桑尼亚启动

2016年11月30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非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坦桑尼亚中企东奥服装有限公司,对当地车间女工进行采访。图为东奥服装中国主管在指导当地员工加工裤子。东奥服装有当地员工约2000人,以加工出口品牌服装为主营业务。
  本报记者 赵展慧摄

  本报达累斯萨拉姆11月28日电  (记者赵展慧)“中国企业在非洲”中非媒体联合采访活动28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启动,来自中国和非洲近30家媒体的40多位记者将在为期7天的行程里,对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中国企业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自11月28日至12月4日,记者们将走访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中铁建工东非公司、阳光集团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等中国企业和教学科研机构,深入挖掘中资企业参与非洲投资建设,投身当地发展进步事业,增进当地人民福祉和两国民间友谊,传播中国理念、新科技发展的鲜活事例,充分展示中非合作的丰富成果。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媒体合作是增进中非相互了解、促进中非友好合作的窗口和桥梁。此次采访主要目的是让广大非洲民众了解中资企业的努力、了解中非合作的成果,使中国社会了解在非中资企业的发展故事,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建厂,更好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深化。

  启动仪式上,孙志军还对进一步深化中非媒体合作与交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同谱写中非友谊的新篇章;二是共同拓展媒体合作的新空间;三是共同开辟中非媒体发展的新境界。

  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长恩瑙耶表示,媒体可以讲述我们这片大陆发展的故事,同时也在拉近中非人民的距离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活动期间,中国记者将与非洲同行一道,通过巩固中非媒体合作基础、扩大合作空间,促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

  参加此次采访的中国记者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新闻单位,非洲记者来自坦桑尼亚广播公司、坦桑尼亚《卫报》、肯尼亚广播公司和肯尼亚《民族报》等媒体。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30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