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西部冲突造成至少62人死亡

袁卿
2016年11月29日1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乌干达西部冲突造成至少62人死亡

  新华社坎帕拉11月29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警方28日表示,上周末政府军在西部地区与当地部落的冲突已造成62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警察。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说,西部的鲁文祖鲁鲁地区的部落武装首先袭击了位于卡塞塞镇上的乌安全力量,“我们认为,这样的袭击带有政治目的。”之后,乌安全力量逮捕了鲁文祖鲁鲁地区的部落首领。在行动过程中,部落武装人员与政府军发生交火,导致双方多人死伤。

  据乌干达《箴言报》报道,乌总统穆塞韦尼27日曾两次致电该部落首领,要求西部部落人员放下武器。

  乌干达内政部长杰杰·奥东戈说,面对叛乱分子的行为,在部落武装人员拒绝放下武器投降后,政府军只能强行采取行动。

  乌政府发言人班塔里扎表示,鲁文祖鲁鲁地区有人试图分裂国家,他们建立军事场所,甚至向当地人收税。

  鲁文祖鲁鲁地区位于首都坎帕拉以西大约340公里的山区。今年2月和3月,该地区有100多人死于类似的冲突。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