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亲信门调查听证会陈述人名单出炉 含多名要员

2016年11月29日18:0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亲信门调查听证会陈述人名单出炉 含多名要员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本月29日,“查明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敲定“亲信门”第一、第二次听证会的听证陈述人名单。

  据报道,第一次听证会定于下月6日召开,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CJ集团会长孙京植等韩国八大企业掌门人,以及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副会长李承哲等15人将出席听证会。

  第二次听证会将于下月7日举行,“亲信门”当事人崔顺实、其女儿郑某、崔顺实身边红人车恩泽、青瓦台前任秘书室长金淇春、青瓦台前核心幕僚安钟范和郑虎成、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文化体育观光部前次官金钟等27人将作为听证陈述人出席听证会。

  当地时间本月2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第三次就亲信门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将包括缩短总统任期等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决定。

  据报道,朴槿惠表示,朝野各党派协商确定可将施政混乱和行政空白降至最低的平稳交权方案后,她将根据政界安排的日程和法律程序卸下总统之职。

  (原标题:韩亲信门调查听证会陈述人名单出炉 含多名要员)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