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朝鲜罕见为卡斯特罗哀悼三天 官方建筑物降半旗

2016年11月29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9日报道,朝鲜决定为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三天的哀悼。

BBC引述朝鲜官方媒体28日的报道称,朝鲜命令所有官方建筑物上的国旗下半旗,向卡斯特罗表示哀悼。

报道称,朝鲜领导人向古巴大使馆献上了花圈。朝鲜的一个高级官员代表团也已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参加卡斯特罗的悼念活动。

据日媒报道,这是自2004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去世以来朝鲜首次为一名外国政治人物举行这样的哀悼仪式。

据称,在接到卡斯特罗去世后消息不久,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以及总理朴凤柱就给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发了唁电。唁电中表示,虽然卡斯特罗已经去世,但他为古巴革命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朝鲜和古巴两国兄弟般的情谊将永存。【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