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埃及大学生中国诗词朗诵大赛举行

2016年11月29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开罗11月28日电  (记者王云松)近日,第七届埃及大学生中国诗词朗诵大赛在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处、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罗大学中文系主办,来自埃及6所高校中文系、两所孔子学院以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14位(组)选手参加了大赛。

  参赛作品既有《长江之歌》《等你,在雨中》等现代精品诗歌,也有《将进酒》《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古代名作,还有选手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共同的梦想》和《梦回努比亚》。能容纳百余人的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观众情绪高昂,不时被精彩的朗诵所感染,鼓掌喝彩、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最终,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刘天乐、刘正曦凭借对《青春中国》这一饱含对中国深情热爱的诗篇的精彩演绎获得大赛一等奖。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9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