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与比利时签订边界更改、领土互换协议

2016年11月29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8日电  (记者潘革平、杨昕怡)阿姆斯特丹消息:荷兰与比利时两国28日在阿姆斯特丹签订两国边界更改、领土互换协议。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在签署协议后表示:“这一独特的边界协议是我们与比利时人良好合作的一个例证。今天的行动表明,荷兰和比利时是好邻居,能够用和平方式来调整边境。”

  代表比利时签署协议的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高度赞扬了比荷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强调此举表明“边界更改是可以通过和平方式实现的”。

  根据这一协议,荷兰边境城市马斯特里赫特和艾斯登—马赫拉滕以及比利时的维塞市将进行领土互换。比利时外交部28日发表的公报没有提及此次领土交换所涉及的面积。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可以从荷兰获得3公顷土地,而交换给荷兰的土地为14公顷(全部为自然保护区)。按照规定,协议将在两国议会完成批准程序后的第二年1月1日正式生效。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9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