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2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11月26日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代表,应邀的著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相关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领导欢聚一堂,共同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加速远航。大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众所周知,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数量占总数的99%以上,贡献税收50%以上,贡献GDP60%以上,贡献技术创新、吸纳城镇人口就业都在80%以上。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 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引领下,将进一步破解创新发展障碍,激发企业发展潜能,搭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管理创新分会会长陈建煌致辞,回顾了管理创新分会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和国家的指导方针履行职责,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增强创新意识,调整创新战略,优化融资环境,建立创新制度,弘扬创新文化,搭建创新平台,反映创新建议和维护中小企业权益。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从不同角度对宏观经济形势作了分析与展望。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闫鹏勋做了《体制创新是科技创新的基础,市场需求是科技创新的原动力》的论述;广东营销学会会长、广药集团营销顾问杨洪汇报了《健康产业的营销创新与实践》的体会;南京万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医购贷董事苏国荣介绍了《以互联网+服务于医疗健康产业》的做法;脑立方教育集团脑立方商学院院长杨新明围绕《众创之道》做了演讲。

与会者认为,大会聆听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奋斗之歌,看清了新形势下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吹响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长征号角,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会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服务职校毕业学生实现就业创业。联合开展职业教育与企业用工专题调研、搭建职业院校与企业交流合作服务平台、设立校企创新基地等方面工作。

与会领导还为“中小企业创新基地”、“2016-2017年度开拓创新”奖、“AAA信用等级”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于2015年成立,以“团结、服务、合作、发展”为办会宗旨,以“服务千万家 创新你我他”为办会口号,以“管理、创新、协作、规范”为办会方针,坚持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会员需求,服务创新发展,搭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