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近一半阿勒颇市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杨臻 车宏亮
2016年11月28日21: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叙利亚政府军收复近一半阿勒颇市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8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28日说,政府军已经收复反政府武装在北部城市阿勒颇近一半的控制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在过去数天里在反政府武装所控制的阿勒颇市东部地区收复了超过10个街区、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的土地。反政府武装在该市控制区面积约为45平方公里。这名消息人士说,叙政府军将继续此次军事行动直至完全收复阿勒颇市。

  随着叙政府军不断推进,近3000名平民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逃出。部分平民在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武装分子应为阿勒颇市眼下的人道主义危机负责,他们此前阻止平民在停火期间离开其控制区。

  今年9月,叙政府军在阿勒颇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对武装分子在阿勒颇东部的控制区形成包围。近日,叙政府军加大军事打击力度,以期收复这一地区。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