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挺朴派”元老议员将建议朴槿惠主动下台

2016年11月28日1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韩“挺朴派”元老议员将建议朴槿惠主动下台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6日,韩国民众举行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的第五轮集会。据悉,此次活动范围可延伸至首尔市清云孝子洞居民中心,这里距离青瓦台仅200米。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多名执政党阵营相关人士28日表示,执政党新国家党“挺朴派”核心议员当天举行会议,商定将建议总统朴槿惠勿执着于完成任期,而应为国家和自身着想,主动下台以保名誉。

  据报道,前一天,前国会议长等韩国政坛元老提议朴槿惠应最晚于明年4月前“退位”。当天执政党主流人士也决定请求总统下台,由此朴槿惠将做何种决定成关注焦点。

  据悉,朴槿惠将在近期内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有观点猜测,“挺朴派”的建议或将被反映在其中。

  报道称,出席当天会议的议员有“挺朴派”大佬徐清源、郑甲润、崔炅焕、俞奇浚、洪文钟等。徐清源等议员表示,若按目前趋势下去,朴槿惠只会遭到国会弹劾,就算是为了保住自身名誉,她也应当主动表明立场。

  另一位与会议员表示,弹劾总统的政局持续下去的话,在宪法法院就是否弹劾总统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国政难免出现混乱,朴槿惠也将势必沦落为“傀儡总统”。有秩序地主动下台比弹劾更为可取。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