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巴育倡导“公务员健身”引争议

李颖
2016年11月28日17: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总理巴育倡导“公务员健身”引争议

  新华社曼谷11月28日电(记者李颖)据当地媒体28日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27日表示,媒体不要带偏见地报道总理巴育有关“公务员每周三健身”的倡议。

  讪森说,政府提倡公务员健身,意图良好。而有些泰国媒体的报道却容易给公众带来误导,令一些人担心健身活动是否会影响政府官员及工作人员的工作。讪森说,这种带偏见的报道完全是无稽之谈。

  22日的每周例行内阁会议之后,总理巴育提出了“公务员每周三健身”的倡议,建议政府各部门公务员可以在每周三下午三点至四点半的时间,在办公室外进行健身活动。巴育强调,由政府工作人员带头锻炼身体,并进而倡导全民健身。

  巴育指出,一份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泰国人运动不足,多数时间坐卧盯着手机,所以进行健身活动从公务员做起,不仅有助健康,还可帮助提高工作效率。他强调,健身当然不是强制性的,而且如果当有些工作人员在周三下午有任务在身时,需要向部门负责人请示健身占用时间是否合适。

  巴育的健身倡议很快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赞同。讪森转述陈冯富珍25日的表态说,她认为巴育作为国家领导人,为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作出了表率。

  不过,巴育的有关倡议在泰国民众和社交媒体中引发了两极反应。有些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担心,公务员在上班时间锻炼可能会影响工作,也容易给前去办事的老百姓带来不便。也有一些媒体表示,乐见公务员健身,因为这或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