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航空将开通首架飞往古巴首都的商业航班

2016年11月28日17:5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航空将开通首架飞往古巴首都的商业航班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今日美国》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将从当地时间28日开始开通首个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的定期商业航班,这标志着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缓和。  

  古巴和美国同意开通定期商业航班后,这种情况得到很大改善,游客可以以更快、更廉价的方式前往古巴。今年8月份开始,几个美国城市和古巴多座城市之间开通了商业飞行服务,但不包括哈瓦那。捷蓝公司8月31日开通了首个美国与古巴商业航班,联通了美国圣克拉拉市(Santa Clara)和古巴劳德尔堡(Fort Lauderdale)。   

  从28日开始,美国航空公司将开通迈阿密(Miami)与哈瓦那的短途航班,飞行时间为1小时。未来几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三角洲航空公司(Delta)、精灵航空公司(Spirit)、边疆航空公司(Frontier)、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以及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等都将开通通往哈瓦那的航班。  

  2014年12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决定开启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开通航空服务便是这一决定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此前,古巴与美国之间的飞行服务需要依靠包机公司,这些公司往往面临来自两国政府的严格限制,因此旅行费用高昂,而且手续繁杂。  

  美国和古巴官员都希望首先开通小城市之间的商业航班,最后开通飞往岛上最繁忙、人口最多城市哈瓦那的航班。(杨柳)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