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感谢中国的援助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

2016年11月28日17: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感谢中国的援助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

  新华社弗里敦11月28日电 专访:感谢中国的援助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访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科罗马

  新华社记者石松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科罗马将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科罗马启程之前在总统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感谢中国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暴发期间的援助,并期待未来在更多领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科罗马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塞拉利昂可靠的合作伙伴,建交45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给予了塞拉利昂巨大的支持和援助。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暴发时期,中国第一时间为塞拉利昂带来了药品、食物并派遣了医疗人员,引领了其他国家的援助行动。

  “中国是塞拉利昂真正的朋友”,科罗马说。他表示,此次访华的首要目的是对中国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暴发期间提供的援助表达真挚的感谢,“在塞拉利昂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科罗马表示,一直以来,塞拉利昂与中国的友好关系都是基于政治互信和相互尊重,这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多领域的合作对塞拉利昂的发展至关重要。

  科罗马认为,塞中两国应当在未来进一步加强贸易与投资往来。此外,在农业和旅游业等领域,两国也有非常广泛的合作空间。他以旅游业举例说:“塞拉利昂有许多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多样化的物种,存在旅游发展的潜力。塞拉利昂政府未来将会着力于建设和完善公路、酒店和国家公园等基础配套设施,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到塞拉利昂。”

  科罗马表示,过去几十年里,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塞拉利昂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借鉴中国的经济特区模式,推进埃博拉疫情后的重建计划,实现本国经济多样化发展。

  谈及埃博拉疫情后的重建计划时,科罗马希望塞拉利昂能够尽快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并期待中国在该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