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兰西抵抗者》出版:当事人亲述法国人民抵抗法西斯侵略史

2016年11月2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8日电 东方出版社近期出版了法国著名政治家、百岁老人罗贝尔·尚贝隆(1915--2014)所著的二战回忆录《法兰西抵抗者》。该书的中文版由中国法兰西研究会高级顾问和外交笔会会员曹松豪编撰。

尚贝隆回忆录以访谈的形式,重点叙述法国本土抵抗运动的历史,讴歌法国人民在戴高乐将军和抵抗运动主席让·穆兰的领导下,同德国法西斯侵略者进行不屈斗争和解放巴黎的丰功伟绩。由于作者长期担任法国抗德老战士协会会长,该书具有高度的真实性、概括性和权威性,具有重要的历史参考价值。

该书中文版由法国社会党前四任部长、资深参议员让--皮埃尔·舍维内芒先生和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和人大外委会副主任委员、外交笔会会长蔡方柏先生作序。蔡大使在序言中指出:“在中国翻译出版《法兰西抵抗者》,无论是在深化戴高乐研究和法国抗战史研究方面,还是在加强中法文化交流和中法友谊方面,都是一件值得称道的好事”。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