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林火持续肆虐 多国驰伸出援手助灭火

杨舒怡
2016年11月27日10: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以色列林火持续肆虐 多国驰伸出援手助灭火

  截至25日,以色列多地连续4天遭遇林火,火势难以控制。俄罗斯、法国、土耳其、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多国伸出援手,已经或即将出动灭火机等装备帮助以色列灭火。

  第一批来自外国的灭火机25日飞抵以色列,投入灭火行动。颇为罕见的是,巴勒斯坦当局也派出消防队,帮助以色列扑灭林火。

  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当局24日晚出动4辆消防车前往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另外4辆消防车前往耶路撒冷附近的一座村庄参与救火。

  受干燥、大风天气影响,以色列多地自22日以来遭遇林火,且不断出现新的起火点,有时候一天之内全国多达数十处发生新火灾。

  以色列24日动员预备役人员,与警察、消防员一同救火。由于火势猛烈且起火点较多,以色列救火人员难以有效应对。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曼纽尔·纳赫雄25日证实,已有多国灭火机飞抵以色列并展开灭火,以方对此表示感谢。

  在海法,已有大约8万人紧急疏散,约占全城人口的三分之一;数以百计房屋焚毁。目前尚无人员死亡或重伤的报告,但有数十人因吸入烟雾入院治疗。海法的火势25日获得一定控制,但消防人员警告,情况随时有可能恶化。

  一些人怀疑,可能有人故意纵火,呼吁当局彻查这种“恐怖主义行径”。目前,以色列警方已经逮捕了十多名嫌疑人,调查他们是否故意纵火。一些政界人士则呼吁保持克制,在找到真凭实据之前避免激化各派势力的矛盾。(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