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再次表示接受联合国向其增派区域保护部队的决议

2016年11月27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6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25日晚再次表示,接受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在南苏丹增加部署4000人区域保护部队的决议。

南苏丹政府一名发言人25日晚对媒体表示,南苏丹政府已经同联合国解决了所有相关问题,并同意“立即”在南苏丹增加部署区域保护部队。

南苏丹问题联合监督与评估委员会26日发表声明说,南苏丹政府的这一决定对首都朱巴的安全至关重要,并将为执行南苏丹和平协议创造有利环境。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7月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马沙尔逃往国外。

联合国安理会8月12日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4000人的区域保护部队,使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兵员增至1.7万名。虽然南苏丹政府9月4日表示接受安理会决议,但部队部署问题一直没有取得进展。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