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赞中国可持续发展

2016年11月26日13: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赞中国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25日电(记者石寿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十年中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样本。

  索尔海姆本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组织的圆桌会议,会议是环境规划署全球系列咨询会议之一,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公私合作。

  索尔海姆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发展迅速,在经济领域如此,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如此,为非洲及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绿色发展模式。

  索尔海姆肯定中国在改善环境、实现绿色可持续增长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说,中国在大城市推广发展大运量公交客运系统,大力发展并普及推广电动车以减少污染,同时也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发展大运量公交客运系统,这些举措将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

  他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在环保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中国企业打造这样的平台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工作重点之一。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