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富豪去世财产赠80名老乡 每人1721万!

2016年11月25日16: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班牙一个小村庄的村民们一夜之间人人成了百万富翁,因为他们的一位富豪老乡过世后给村民们留下了巨额遗产。这位慷慨的老乡名叫安东尼诺·费尔南德斯,生前长期担任墨西哥科罗娜啤酒制造商莫德洛集团的掌门人。

费尔南德斯出生成长在西班牙莱昂省塞雷萨莱斯村。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按照他的遗嘱,村中总共80名村民每人可以继承大约相当于200万英镑(约合1721万元人民币)的遗产。

费尔南德斯今年8月去世,享年99岁。他14岁时因为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辍学,32岁时受妻子叔父的邀请前往墨西哥为莫德洛集团工作,最初负责管理仓库。当时,妻子的叔父是集团老板。费尔南德斯经过奋斗,54岁时成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后来又担任董事会主席,任内为科罗娜啤酒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做出巨大贡献。

费尔南德斯生前就热心造福家乡,但是村民们没有想到他对父老乡亲的眷顾会到这个程度。除了向乡亲们赠予巨额财产,他还在遗嘱中安排用他的财产为塞雷萨莱斯村建一个文化中心。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