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最大难民营暴动 至少200名移民被捕

2016年11月25日15: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保加利亚官员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表示,该国境内最大难民营当天约有1500名移民群起暴动,引发冲突,造成14名警察受伤,至少200名示威移民遭到逮捕。

这起事件于当天稍早发生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哈尔曼利接待中心。愤怒的移民放火焚烧汽车轮胎,并朝约250名警察、宪兵队成员和消防人员丢掷石头,抗议当局近来禁止移民在等待健康检查期间离开中心,其中大多数是阿富汗人。

警方告诉法新社记者,情况已获控制,这些移民正与国家难民机关人员进行会谈。但傍晚紧张气氛再次升高,警方不得不动用2台水炮,将暴动的移民赶回建筑物内,防止他们离开营区。

根据报道,这座中心住有3000多名移民。10月,当地也曾发生示威抗议,当时数百名阿富汗人要求当局让他们继续前往西欧。(记者赵怡蓁)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