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塔吉克斯坦政府反恐通缉名单新添29人

周良
2016年11月25日11: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内务部24日在官方网站上更新塔吉克斯坦籍恐怖分子名单。根据这份新名单,又有29名塔吉克斯坦人被列为恐怖分子并被塔政府通缉,其中包括5名女性。

名单信息包括29人的出生日期、在塔吉克斯坦的居住地、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具体时间,以及部分被通缉人员的照片。信息显示,他们的年龄在24岁至55岁之间。

内务部发言人说,这29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一些人还通过社交网站把照片发给他们的亲属,塔政府就是通过这一途径获得部分被通缉者照片。

塔吉克斯坦政府定期公布犯有重罪并被通缉的塔吉克斯坦人名单,其中包括参与恐怖活动的极端分子。这一名单上一次更新是在今年2月。

今年1月,塔内务部长拉希姆佐达透露,根据塔官方掌握的信息,近千名塔吉克斯坦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帮助“伊斯兰国”作战,有的甚至举家投奔“伊斯兰国”。这些人中已有156人被捕,另有56人自愿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返回塔吉克斯坦,还有147人丧生国外。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