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WTO总干事:没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想让美国退出

2016年11月25日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于当地时间24日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想要让美国退出WTO。

阿泽维多说:“我认为目前我们必须做的是,为会谈做好准备。”他还称,相信美国在重振全球贸易增长方面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合作伙伴。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暗示,如果WTO不让他将美国的贸易条件重新谈判到令他满意的程度,美国可能退出WTO。

“我没从任何人那里得到会发生这种情况的任何暗示,”阿泽维多表示,他并称尚未与特朗普谈过,但已经准备好这么做。

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地区贸易协议,WTO也仍将继续正常运行。而就算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现有或新的地区贸易协议,自由贸易也未必受到损害,地区贸易协议经常失败或重新谈判。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