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发现逾7000年前古城遗址 内含15个大墓葬

2016年11月25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阿拜多斯附近发现了一个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5316年、即距今逾7000年的古代城市遗址。该遗址中有不少房屋、陶器、金属和石制工具,以及15个大型墓葬。

据介绍,这个古城遗址位于尼罗河旁,与塞提一世神庙相隔只有400米。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众多出土文物中,最具考古价值的是墓葬。

分析人士称,从墓葬规模可以看出,墓主可能是主要官员,建造墓葬的工匠可能在古埃及早期曾在当时的首都阿拜多斯参与兴建王家陵墓。此次考古发现将有助学术界了解阿拜多斯的历史。

报道称,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下台后,由于埃及国内局势混乱,该国旅游业一蹶不振,此次考古发现可能再次吸引外国游客,提振埃及经济。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