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公布脱欧公投后首份财政预算报告

2016年11月25日08:3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23日向议会宣读秋季预算报告,通报政府财政税收和支出情况,陈述目前的经济政策。这是英国在脱欧公投后公布的首份财政预算报告。

  哈蒙德宣布,英国财政部今后五年内将拨款230亿英镑用于创新和基建投资项目,数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获得10亿多英镑拨款,新建住房项目拨款共37亿英镑。

  报告还宣布将让农村地区和小企业享受更多税收优惠,并且继续维持汽油税率不变。哈蒙德说,尽管脱欧将对英国造成1220亿英镑的财政冲击,但英国经济仍“坚韧”。不过,他承认,英国政府将不再寻求到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而是争取在现实允许的情况下尽早使公共预算达到收支平衡。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份报告体现了哈蒙德在脱欧公投造成不确定因素增加、前景叵测的情况下寻求平衡的努力,以及促进生产力提升、关照中产阶层、保证财政稳定的思路。此间分析认为,对基建、住房和创新研发的重视,以及给小企业和新创企业税务优惠,将有利于吸引外来投资。(林卫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