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加油站爆炸致超过100人死亡 IS宣称负责

2016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4日,伊拉克一汽车加油站发生爆炸,造成超过100人死亡。死伤者大多是刚从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朝圣回来的伊朗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承认对此次事件负责。

据报道,此次爆炸发生在距离巴格达东南部120千米处的舍马里村。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加油站的一辆汽车。加油站旁边有一家小餐馆,爆炸时餐馆中有伊朗朝觐者正在就餐。

据报道,事发于希拉一个加油站,一辆货车突然爆炸,波及7辆载着朝圣者的旅游巴。官员表示,该批朝圣者日前到卡尔巴拉参与周一刚结束的什叶派庆典阿巴因节,事发时正在回程途中,怀疑他们是袭击目标。据报死者除了伊朗人,也有巴林及伊拉克人。

有附近居民表示,遇袭加油站位于连接巴格达与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的一条主要干道上。

据了解,阿巴因节是全球最大宗教节庆之一,估计每年会有多达2,000万人到卡尔巴拉参与。伊拉克政府早前曾经估计,今年有300万伊朗人到卡尔巴拉,他们通常会在阿巴因节结束后多留数天。

此前,有分析一直担心近期在战场上频频失利的IS,会试图袭击卡尔巴拉或阿巴因节活动。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