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欧政商人士认同“一带一路”倡议

2016年11月24日14: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欧政商界人士23日在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分组会议上热议“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更好地连接了欧洲与中国。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建卫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于许多中国企业而言是一个在海外拓展业务的好机会,它可以把中企业务延伸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一条连接中国和欧洲的走廊。

欧盟对外行动署中国部主管埃利斯·马修斯表示,欧盟会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制定相应政策,并把欧盟相关政策与中方政策对接,形成协同效应。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乔纳森·泰勒认为,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合作将带来双赢。他认为,旨在提振经济、扩大投资、拉动就业的“欧洲投资计划”(又称“容克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互补效应。

由德国汉堡商会发起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始于2004年,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本届峰会于23日至24日在汉堡商会大楼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经济转型、“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记者朱晟 沈忠浩)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