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推动2015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创新高

2016年11月24日10:3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推动2015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创新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 高锐。

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1月23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dicators)年度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专利申请量首次在单一年度内超过100万件,推动全球专利申请量创下新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23日在该报告发布会上指出,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去年总计提交了约290万件专利申请,同比增长7.8%,专利保护需求连续第六年保持增长。

高锐表示:“2015年,中国创新者提交的专利申请量最多,超过110万件,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也由此成为首个在单一年度内受理超过100万件专利申请的主管机构。去年大多数国家对知识产权的利用都在增加,表明知识产权在全球化知识经济中越来越重要。”据悉,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量几乎相当于全球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美国、日本和韩国受理专利申请量的总和。

报告还指出,中国专利申请量的增长速度目前居全球首位。虽然中国的创新者向海外提出的专利申请相对较少,约为42154件,但这一数字在过去20年中保持稳步增长,目前几乎相当于法国专利申请的总量。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称,去年全球共授权约124万件专利,比上一年增加5.2%,是自2012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而这主要是由于中国专利授权量的增加。中国2015年的专利授权量约为36万件,超过美国成为专利授权量最大的国家。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