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400名汉莎飞行员罢工3天 影响10万乘客出行

2016年11月2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将原定的全体罢工延长一天,截止到本周五,这影响到逾10万乘客,因罢工而取消的航班乘客可以免费改签或者退票。

报道说,黑森州劳动法院作出裁决半小时后,5400名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即启动了罢工。周二(11月22日)晚,主审法官格根瓦特(Peter Gegenwart)在庭审中明确指出,"相关的事实关系无法在一项紧急诉讼框架内得到澄清",因此,劳动法庭不能禁止飞行员们罢工。

德国飞行员联合工会(VC)23日晚间表示,将会将罢工延长至本周五,不过周五的罢工规模较小,将恢复远程航班。该公会之前宣布的罢工时间为本周三和周四,这两天内将取消所有从德国起飞的远程和近程航班。

汉莎公司方面做出愤怒反应。公司一名发言人称,在周三罢工前飞行员工会便宣告周四还将罢工,对此,人们完全无法理解,因为,"这样,企业,尤其是顾客们,会再次严重受损"。他表示,公司方面已向工会建议,共同寻求调停人,解决争议。

此前,汉莎向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劳动法院提出的要求制止罢工的诉讼失败。该法院在一项裁决中指出,就飞行员工会所要求的副驾驶补贴费规定是否会损害更年轻雇员的利益这一点进行审查,这不是本法院的任务,而首先是劳资双方的任务。

汉莎周三取消了近900个航班,影响到大约10万乘客。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等汉莎大机场将首当其冲。汉莎公司方面预计罢工将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公司总裁施波尔(Carsten Spohr)称,首天罢工就将给公司造成高位百万欧元损失。汉莎称,因罢工而被取消的航班乘客可以一次性免费改机票,或退票。汉莎呼吁国内航线乘客改坐火车。汉莎子公司 - 德国之翼(Germanwings)、欧洲之翼(Eurowings)、多洛米蒂航空(Air Dolomiti)、奥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瑞士航空(Swiss Airlines)和布鲁塞尔航空(Brussels Airlines)将按计划正常飞行。

一周前,汉莎飞行员联合工会宣布,有关飞行员薪资的最新一轮谈判失败,因此决定在客运和货运领域罢工。工会方面要求,增薪3.7%,并从2012年起追加。汉莎表示,可增薪2.5%,为期6年。此次劳资纠纷还涉及飞行员的养老金和提前退休金的相关规定。(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