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议会办公室否决弹劾总统奥朗德提议

韩冰
2016年11月24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国民议会办公室23日否决了由法国中右翼政党共和党议员皮埃尔·勒卢什提出的弹劾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提议。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洛德·巴尔托洛内当天在新闻公报中说,国民议会办公室成员投票结果显示,13人反对受理这一提议,8人赞成受理,因此这一弹劾提议被认为“不可受理”。

本月10日,勒卢什以奥朗德向法国《世界报》记者泄露有关法国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的国防机密为由,向国民议会提议弹劾奥朗德。据法国媒体报道,这一提议最终得到152名共和党议员签字支持。21日,巴黎检察院就所谓的泄密事件开展调查。

不过,法国一些法律专家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朗德对记者所说的信息十分模糊,也没有对实际行动产生影响,认定奥朗德泄密是较为困难的事情。此次弹劾提议被否决,意味着奥朗德将不会面临被弹劾的危险。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