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威盛高交会展示创新成果 物联网+智慧城市+嵌入式

2016年11月2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3日电 11月16日,为期六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和组织参展,专业观众云集。

已经连续参展多届高交会的全球嵌入式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紧扣高新技术领域发展趋势,以“工业控制、智慧城市、虚拟现实(VR)”等为中心, 以动态的方式,重点展示了在工业大数据、能源管理、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制造以及智能显示方面新近推出的系列解决方案。

据介绍,工业大数据平台可与各类数据生态系统无缝整合,直接实时从SCADA、DCS系统获取数据,并可通过预置的二十余种工业领域经典算法库,帮助企业建设专业而便捷的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可视化展现平台,实现数据驱动制造。

智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则是威盛面向有能源管理和节能减排需求的工厂和楼宇用户推出的一套“绿色环保”的系统。用户可将该系统配置在楼层、生产线、车间或设备等需要进行能源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地方,帮助用户创建更好的智能能源管理生态系统。

“物流最后100米”的智能货柜展区,则展示了威盛面向“网络购物-送货-收货”环节中,针对取货服务的便利需求而推出的智能快递柜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快递包裹的自动收发和远程查询及控制,能够覆盖各大社区及企业。

VR也是本次威盛展示的重点。威盛在展位专门部署了VR体验区,在这里既可以“打怪升级”,也可以“装修房子”,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体验。

嵌入式系统被认为是万亿美元级的物物互联市场的圈地利器,威盛在物联网的布局早已展开。威盛已经为不同的市场领域研发了一系列特定解决方案,包括为公交车体系制定的威盛BLISS平台、为火车制定的Wi-Fi服务系统、为物流公司制定的车队管理系统、为出租车公司制定的智能物联网出租车系统、为物流最后100米制定的智能速递柜方案等。

智慧城市的发展与物联网不可分割。威盛嵌入式总经理吴亿盼女士介绍,威盛在国内外许多地区早已展开并布局参与智慧城市的发展项目,如,取得了在台湾高铁车站、电影院、购物中心等全岛中心区域投入安装威盛视频墙和数字标牌系统等系列令人欣慰的成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