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大批北京及伦敦奥运奖牌获得者被取消成绩

2016年11月23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月22日报道,日前,国际体育官员对2008和2012年分别于北京和伦敦举行的夏季奥运会的尿样重新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很多奖牌获得者将被取消成绩。奥运史被彻底改写。

通过进一步的检查,这两届奥运会有超过75名运动员被发现兴奋剂违规。他们大多来自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国家。其中至少有40人获得了奖牌。纪律审查程序还在展开,人数预计将会继续攀升。

“这数量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让人无法置信,”国际奥委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执行董事会成员吉安-弗朗科·卡斯珀(Gian-Franco Kasper)说。“我们失去了信誉。信誉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上周,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了对16名运动员的处罚,周一又宣布了12名。突然之间,一些之前不曾获奖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草草地接过了他们八年前的比赛所得到奖牌。就连一些当年排名第六的运动员也发现自己变成了铜牌获得者。(周骥滢)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