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男子欲在纽约时报广场重演法国式恐袭 被FBI逮捕

2016年11月2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今日新闻》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21日逮捕一名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男子,该男子曾在去年前往土耳其和也门加入ISIS,并试图在纽约时报广场重演法国尼斯恐袭惨案。

报道说,37岁的布鲁克林男子Mohamed Rafik Naji在自己脸书上曾表示过对恐怖组织的支持。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今年夏天,Naji曾向人透露,自己想在时报广场重演发生在法国尼斯的卡车恐袭。2016年7月14日,法国尼斯发生货车恐怖袭击事件:突尼斯裔法国人穆罕默德·拉豪杰·布哈勒蓄意驾驶一辆货车撞向在法国尼斯盎格鲁街庆祝国庆节的人群,随后又向民众开枪,造成至少86人丧生。

Naji被控试图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而联邦调查人员也一直保持警惕,以免恐怖分子利用感恩节游行制造恐袭。(老任)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