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最大油田恢复商业开采

2016年11月22日16: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阿达别格诺维奇21日说,哈境内最大油田卡沙甘油田已恢复商业开采,预计该油田今年石油总产量将达110万吨。

  阿达别格诺维奇当天在哈议会召开的关于油气产业发展情况的会议上说,经过检修,卡沙甘油田已在今年9月正式恢复石油开采。今年10月,从卡沙甘油田开采的第一批石油和天然气正式投放市场。

  该油田于2013年9月投产,但此后多次发生输油管道和输气管道泄漏事故,哈萨克斯坦政府要求油田实施停产检修。

  阿达别格诺维奇表示,到11月1日该油田原油日产量已超过7.5万桶,恢复至商业开采规模。他表示,卡沙甘油田恢复商业开采将推动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并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卡沙甘油田发现于2000年,石油地质储量达480亿吨,此外还有1万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该油田由北部里海作业公司负责投资和开采,股东包括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英荷壳牌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记者周良)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