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需采取措施提高生产率

2016年11月22日16: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21日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目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不过政府采取有助于提高生产率的财政政策可以提高美国经济潜力,降低经济对货币政策的依赖。

费希尔当天在外交学会发表演讲时说,低利率环境和生产率增速下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两大长期挑战。政府采取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和教育投资、鼓励私人投资、提高监管效率,可以提高生产率,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不过费希尔强调,政府在推出财政刺激政策时应该考虑现在美国经济已经非常接近充分就业水平,联邦政府债务已经处于高位。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大规模减税及放松金融监管。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将进一步扩大美国财政赤字,推高政府债务和通胀水平。

费希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近期美元升值暂时对美国就业和通胀没有产生实质影响,不会影响美联储决策方向。

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均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方向改善,美联储将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加息。(记者江宇娟)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