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可能调整财政政策应对脱欧

2016年11月2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2日电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经难以改变,近期关于英国脱欧的各种信息不断,软硬脱欧的争论以及英国脱欧所需支付的高昂费用令英国脱欧扑朔迷离。而政府政策特别是财政政策如何应对脱欧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在英国国会发表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案,亦是脱欧公投后首次。英国财政部20日透露,预算案主调将是增加基建投资,又暗示会取消前财相奥斯本实行的僵化紧缩政策。奥斯本任内推行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及加税,但首相特蕾莎·梅上台后表明反对。

英国财政部声明指,哈蒙德会寻求加大基建投资,包括推行总值13亿英镑的修建公路大计,解决交通挤塞问题,同时填补“生产力缺口”。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则指出,英国可能会向中产阶级的就业补贴开刀,包括健身室会籍及手机合约费用。声明还表示,哈蒙德会推行新财政框架,令政府在应对经济条件变化时有较大弹性,意味他可能会放宽甚至废除奥斯本的紧缩政策。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