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财长和央行行长称巴西需转向紧缩性财政政策

2016年11月22日1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财长和央行行长21日分别表示,鉴于经济形势面临不确定性,巴西必须进行财政改革以振兴经济,转向紧缩性财政政策。

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和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分别在不同的场合表示,降低财政赤字,堵住继续增加赤字的“黑洞”,对于重塑市场信心和减缓通胀,使巴西经济恢复增长至关重要。

伊兰·戈德法恩当天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商业论坛上说,不能再用通过增加通胀的方式来提供公共支出资金,而需要进行财政调整。

过去10年,巴西一直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现在转向紧缩性财政政策,许多民众或许难以接受。对此,里克·梅雷莱斯表示:“修复不断恶化的公共账户,是使巴西经济恢复增长的先决条件。”

巴西央行调查预计,巴西经济2016年将萎缩超过3%。上个月巴西央行4年多来首次宣布降息,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4%。(记者王正润)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