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气象厅官员:未来一周可能再次发生强震

2016年11月22日1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清晨,日本福岛县外海发生规模7.4强震,该国气象厅随后发布海啸警报。据日本气象厅人员表示,在未来一周,该国可能再发生相当强度的地震。

  据报道,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5时59分,日本气象厅之后立刻对福岛县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后来也对宫城县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呼吁民众疏散到附近的高地。

  有关地震与海啸的情况,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日本气象厅管理课的地震情企画官中村浩二召开记者会表示,对福岛县与宫城县发出的海啸警报已解除,持续对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县发出海啸注意报。

  他指出,这些地区的潮水持续呈现流速快的状态,所以呼吁民众要远离海岸附近,在海啸注意报解除前,勿靠近海岸。

  中村还表示,未来大约一周左右,可能会再发生同样规模的地震,如果发生,可能产生最大震度“5弱(日本标准)”级的摇晃,也可能再发生海啸。尤其是地震发生后的2、3天,可能发生大规模的地震,呼吁民众要提高警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