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方称将加强西部防御力量应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王修君
2016年11月22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表示,为应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将被迫加强西部空中防御力量。

当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在莫斯科向媒体表示,俄罗斯一致担心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可在短时间内被改造,用于部署攻击型武器。为了应对这种威胁,俄罗斯被迫将在西部地区加强航空、航天防御力量,并增加军事力量和设施以覆盖美国在欧洲的相关目标。

奥泽罗夫透露,俄将在西部的加里宁格勒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伊斯坎德尔新型战术导弹系统。此外,俄方还将在西部和西南部地区成立新的部队。

奥泽罗夫当天还透露,俄罗斯准备在最长不超过2年的时间内完成叙利亚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的改造。该基地改造完成后,将可以停靠包括航空母舰和核潜艇在内的所有一级战舰。

奥泽罗夫说,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改造完成后,俄方或将加强在地中海的海军力量。这些海军力量将不仅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分子还将可能用于完成从排雷到打击海盗等各种任务。

今年以来,美国先后在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家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此举引发俄方强烈反对。俄方认为美方此举对俄罗斯的战略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1月21日首次上映的一部纪录片中重申了这种威胁。他说,西方国家有意寻找外部威胁,以加强阵营内部的团结。北约的做法令人担忧,俄罗斯被迫要采取对策。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