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失败 克林顿基金会“收入”锐减37%

2016年11月22日08:3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耗时20个月,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总统竞选之旅却以失败告终。在此期间,希拉里的“家族生意”克林顿基金会也遭受重创,这个非营利组织收到的捐款锐减37%。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最新财务文件显示,克林顿基金会2015年共收到1.08亿美元(约合7.45亿元人民币)捐款,相比2014年的1.72亿美元(11.9亿元人民币),大幅下降了37个百分点。

希拉里去年4月宣布参选总统后,从克林顿基金会董事会辞职,停止为基金会筹款及进行有偿演讲。《纽约邮报》指出,受此影响,克林顿基金会的有偿演讲收入从2014年的360万美元(约合2482万元人民币)暴跌至2015年的35.75万美元(约合246.5万元人民币)。

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于2001年卸任后创办克林顿基金会。今年大选期间,美国一个法律观察团体披露电子邮件称,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美国国务院可能在克林顿基金会的影响之下,为基金会捐款者提供便利,基金会涉嫌进行“权钱交易”。相关爆料立即成为希拉里在选战中的软肋,遭到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频繁攻击。

今年8月,特朗普在一场竞选集会上呼吁司法部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人是否获得过国务院特别待遇。特朗普称,克林顿夫妇把克林顿基金会从慈善机构变成“付费游戏”,并称这一基金会是“政治史上最腐败的机构”。

当时,比尔·克林顿向50万名支持者发送电子邮件,为克林顿基金会“正名”。他强调基金会“改善了全球数百万民众的生活”,强调如若希拉里当选总统,基金会将只接受美国公民、美国永久居民和总部设在美国的独立基金会的捐款。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宣誓就职总统后会否信守上述承诺。但美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詹森·查夫兹表示,针对克林顿基金会的相关调查将会继续。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