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福岛海域7.3级地震引发海啸 局地浪高达3米

2016年11月22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清晨5点59分左右,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7.3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已向福岛县发布了海啸警报。

据报道,当天,该县沿岸地区和茨城、栃木两县部分地区观测到震度5弱(日本标准)的摇晃。其中,日本福岛县和宫城县部分地区浪高达3米,其他地区也有程度不同的海啸发生。

另一方面,正在秘鲁出席APEC首脑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立即指示首相官邸收集情报,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他随后发表了电视讲话,呼吁东北沿海地区灾民立即避难。

安倍在电视谈话中说,他已经向内阁官房长官发出了三点指示,要求迅速地向国民传递地震和海啸消息。首相官邸要组织各个部门做好救灾准备。各地要立即组织沿海地区民众实施避难。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