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儿童中心举行中美文化交流家庭日活动        

2016年11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1日电 11月19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与美国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美文化交流家庭日主题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举行。20多名美国青少年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来馆的中国家长及儿童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美国驻华大使馆副文化官Alan Clark、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李忠明在致辞中表示,老牛儿童探索馆始终坚持将中国优秀文化与世界各国先进的教育理念相结合,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此次家庭日活动,既是中美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是为中美青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友谊平台。

持续一天的家庭日活动充满了浓郁的美国文化元素。美国绘本故事时间、美国服装体验、朝圣者的房屋等一个个轻松温暖的体验活动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清教徒服饰试穿、清教徒房屋搭建让孩子们了解、亲近美国传统文化,在场的孩子们乐此不疲。

节日大采购、做感恩大餐、品尝传统食物则将美味搬到了场馆里。小朋友们可以在超市采购需要的食材,如烤火鸡、土豆泥、玉米、四季豆.....采购结束后就可以去旁边的中、西餐吧“烹饪”美食啦!活动结束前,小朋友们还可以品尝到真正的美国美食,感受味蕾在舌头上跳舞的奇妙。扔橄榄球活动、馆内音乐小游行则在亲子互动中让来馆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享受到了浓浓的亲子时光。他们戴着由美国志愿者们协助制作的各种美式帽子、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尽享活动的欢乐。

据悉,由中国儿童中心与美国大使馆合作的中美文化交流月活动将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持续一个月时间。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