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防部确认叙极端组织使用化学武器

2016年11月21日15: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21日确认,有叙利亚极端组织在叙北部阿勒颇地区使用化学武器。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发表声明说,俄防核、防化和防生物武器部队下辖的科学研究中心专家在从阿勒颇地区搜集到的炸弹、地雷等碎片中发现了氯、白磷等物质,从而证明叙极端组织在战斗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科纳申科夫指出,目前,俄专家正在继续搜集叙极端组织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被叙极端组织化学武器伤害的4名叙利亚人的生物组织正在接受进一步化验。

他还表示,尽管俄国防部多次邀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到访阿勒颇地区收集证据,但该组织至今没有向阿勒颇地区派出相关代表。

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方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在阿勒颇市单方面实行了两轮“人道主义临时停火”,以便被围困在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平民和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但仅有极少数武装人员和平民在停火期间撤离。停火期结束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再度爆发冲突,双方战事呈胶着之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