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议员:唯有终止叙利亚冲突才能解决难民危机

2016年11月21日11: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北约议员大会20日讨论的一份报告草案强调,解决叙利亚冲突是阻止难民涌入欧洲的唯一“可靠”途径。

北约议员大会目前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年度会议。冰岛议员奥叙尔·斯卡费丁松在会议当天讨论的报告草案中强调,除非叙利亚冲突得到解决,否则难民潮注定要加剧。他认为,欧洲目前采取的方案不足以解决问题。

这份报告草案提出向难民开放劳务市场,认为此举比向他们提供住宿更节省成本且更为有效。

叙利亚战乱已使数百万人逃往土耳其、约旦和黎巴嫩等邻国避难,给这些国家带来沉重负担。2015年涌入欧洲大陆的非正常移民和难民数量超过百万,形成二战后最严重的难民危机。

对欧洲国家在难民安置问题上不能团结一致反而争吵不休,卢森堡议员马克·安格尔表示痛惜,认为这与欧洲价值观“不相称”。

北约议员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的非官方组织,该组织的决定对北约不具有约束力。本届北约议员大会年度会议于19日开幕,会期3天。(记者易爱军)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