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运动鞋而争吵 美国国会议员孙子遭同伴枪杀

2016年11月21日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的孙子当地时间18日在芝加哥的家中遭枪击死亡。20日,两名年轻人被控一级谋杀罪名,警方并未透露16岁的男嫌犯和17岁的女嫌犯的身份。

芝加哥警方证实,15岁的约万·威尔逊(Jovan Wilson)是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的孙子。他18日晚上6点45分左右在该市南区恩格伍德(Englewood)家中遭枪击。枪手同他的一名朋友前去他家中为一双运动鞋吵了起来。

芝加哥警察局发言人古格列米(Anthony Guglielmi)说,“他们争吵升级,变成打架,一名嫌犯拔出枪对着受害者头部开火。那些年轻人过去也因为运动鞋争吵过。这并非随意开枪,但很过分,因为服饰鞋子而动枪也太不值。”

报道指出,这次事件是芝加哥朝着1990年代后期以来最暴力年份发展的又一例证。到11月6日,芝加哥已报告今年以来发生643起凶杀案,比去年同期上升55%。

警方官员和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都将目前的街头暴力上升归咎为团伙活动激增和枪支法不够严格,无法遏制重罪犯携带并使用枪支。多数谋杀案都发生在非裔为主的该市南区和西区。

戴维斯说,枪杀案发射时,约万的16岁姐姐和两个弟弟都在家。他说,攻击者是一名15岁男孩和一名17岁女孩。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