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敦促蒙方消除达赖窜访产生的消极影响

2016年11月21日0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就十四世达赖窜访蒙古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敦促蒙方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华分裂本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达赖窜访产生的消极影响。

  有记者问,据报道,十四世达赖近日赴蒙古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近日,蒙方不顾中方多次劝阻,执意邀请十四世达赖窜访蒙古,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十四世达赖是打着宗教的幌子,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图谋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到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耿爽表示,中方敦促蒙方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华分裂本质,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达赖窜访产生的消极影响,避免中蒙关系健康发展受到干扰。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