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在安理会提议对南苏丹武器禁运 俄等国难同意

2016年11月20日12: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召开会议,听取了联合国南苏丹派遣团等就最新形势进行的汇报,并磋商了今后的应对方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会上对南苏丹政府进行了谴责。她声称:“南苏丹政府一直对联合国维和部队为保护平民而开展的巡逻等活动进行干扰。”鲍尔还表示:“我们将提出议案,要求禁运武器,并针对阻碍和平的个人实施制裁。”据联合国有关人士透露,美国已向安理会成员国出示了制裁决议草案。

关于武器禁运,虽然美国、法国、英国等国表示支持,但俄罗斯等表示难以同意。

此外,出席这一天会议的南苏丹政府代表也表示反对称:“应该区分政府军和反政府势力。”

为使南苏丹局势趋于平稳,安理会能否团结一致加以应对,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