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晤普京 获邀访俄

张明
2016年11月20日12: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菲律宾总统府20日发布新闻稿称,菲总统杜特尔特19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9日至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杜特尔特总统在启程赴会之前曾会见俄罗斯驻菲大使,主动表达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的意愿。20日,菲律宾总统府在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记者的一份新闻稿中称,杜特尔特和普京两位领导人在会晤中同意加强菲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透露,菲俄双方认识到,虽然菲俄两国拥有长期的外交关系,但两国关系尚未真正成熟,特别是在贸易、投资和商业关系等领域更是如此。

亚赛称,杜特尔特总统向普京进一步解释了当前菲俄关系的历史基础以及菲律宾为何有必要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据菲方消息透露,普京在这次会晤中正式邀请杜特尔特总统访问俄罗斯。(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