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

林卫光
2016年11月19日10:5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

  17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在批准《巴黎协定》的文件上签字,这标志着英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成为第111个批准该协定的缔约方。

  英国媒体称,在该协定提交议会审查的21天时间内,没有收到任何反对意见。英国将按照程序将批准文书交存联合国。

  英国负责工业和气候变化问题的部长尼克·赫德当天表示,英国批准该协定的目的在于加快全球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行动,并履行创造更安全、繁荣未来的相关承诺。他说,英国此举将向外界传递全球持续履行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承诺的信号,目前传递这一信号非常重要。

  此间舆论认为,在特朗普可能改变美国气变问题政策的背景下,英国的这一举动是对《巴黎协定》的重大支持。英国政府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会改变英国在气变问题上的态度。(记者林卫光)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