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五分之一儿童流离失所

2016年11月17日1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中非共和国五分之一儿童流离失所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6日说,中非共和国局势动荡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目前,该国约五分之一儿童成为难民或境内流离者,三分之一以上的儿童失学。

  哈克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说,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暴力及大量人口流离失所使中非共和国儿童遭受了各类风险,该国41%的五岁以下儿童长期营养不良,自2013年以来,6000至1万名儿童被武装团体招募为儿童兵。

  据儿基会介绍,目前中非共和国有85万多人流离失所,其中一半为未成年人。

  哈克说,中非共和国仍是全球对儿童来说最危险的国家之一,不断出现的暴力事件破坏了和平的进展。11月17日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中非共和国捐助者大会,儿基会呼吁中非共和国领导人及国际捐助者重视儿童,优先考虑向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和教育等基本社会服务。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