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居全美之首

张朔
2016年11月17日1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16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指出,洛杉矶的长期无家可归者规模连续第二年居全美国之首。

这份报告称,据今年一项全国性街头统计和入户调查结果显示,洛杉矶的长期无家可归者有将近1.3万人,其中95%的人流落街头或者只能在汽车、帐篷乃至野外露营地勉强维生。不仅如此,洛杉矶今年还是全美无家可归老兵、无家可归年轻人最多的地区。尽管统计数字较以前已减少了三分之一,但仍有约2700名老兵无家可归。

报告同时指出,如果不只统计长期无家可归者,那么洛杉矶在流浪人口总数上不及纽约。但是,纽约的很多流浪者是能和家人住在出租公寓或者收容机构里的,而洛杉矶的流浪者大约四分之三都只能生活在城市便道、山谷河岸上。

美国联邦住房局认为,洛杉矶、西雅图、达拉斯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无家可归者增幅较大,源于上述地区飞涨的房屋租金,国会未能就可负担住房项目提供足够拨款也难辞其咎。而西海岸本身就是生活成本较高的地区,特别是在洛杉矶和西雅图,上述原因造成了近年来持续的住房问题。

不过,一名负责无家可归者援助项目的联邦住房局官员表示,尽管洛杉矶长期无家可归者的记录在增长,但当局在减少退伍军人流落街头现象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援助无家可归的家庭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在洛杉矶,有很多很好的迹象正在发生”,他说。(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